2020 宜蘭金六結(7/22-11/10)新訓提前準備 – 住宿、伙食、洗澡、長官、同梯一把罩

(圖片來源:https://kai3c.com/archives/27)

在進入營區之前,我大概花了整整兩個禮拜爬文,將一切可以帶跟必須帶的東西都記下來,並且準備好,基本上雖然網路上的文章都有點年代,不過還是提供非常多有用信息,以下是我認為一定要帶的東西:

 

1.兵單(必帶,需要收)

2.戶口名簿影本(必帶,因為需要填寫爸媽的身分證跟一些資料,好像沒有收)

3.郵局存摺影本(如果沒有帶可以直接領現金,我們180人有大約20人沒有帶)

4.私人印章(其實可以不用帶,因為軍中會幫你刻,一個人好像25~50元左右)

5.役期折抵(這可以第二階段再準備,但是建議提前跑好流程,因為你當兵之後沒時間去跑….)

6.身分證+健保卡(很多時候都會收,身分證一定要帶,健保卡是你去看病時會用到)

7.零錢+零錢包(至於第一次進去要帶多少,我個人覺得1000塊絕對夠用!雖然我帶了2500,雖然之後會繳一堆錢,但是那都是第二個禮拜的事情)

8.手錶(一定要帶!!!!常常集合需要看時間,網路上說不能帶小米運動手環,但是我們裡面有人帶沒有怎樣,ㄧ些班長自己也有帶,所以目前應該沒有這麼嚴格。)

9.口罩(裡面會發一次發14片,一天一片,但是因為會流汗跟不見,所以建議多帶,外加這是跟鄰兵培養感情的好東西,江湖救急!!)

10.防水袋 (我們有發一個口袋內務袋,不過還是建議帶一個小的放錢,畢竟錢不露白)

11.生活照片(需要貼在大兵手冊後面,但是我們有說要帶,卻沒有真正的貼上去…..)

 

再來這些東西是軍中會發,但是建議你自己買,因為他們給得太爛了!!

1.三合一沐浴乳 (這一個軍中沒有發,不過區公所有發,建議自己在買一個,因為他們發得很爛,沒味道就算了,還搓不出泡泡!!)

2.刮鬍刀(軍中發的我用了兩次就生鏽,嚇到剩下的兩個直接丟掉,網路上爬文說不能袋電動,所以還是買手動的刮鬍刀)

3.指甲剪(這是堪稱最爛之一,正常使用也可以直接斷掉,跟刮鬍刀有得比,建議自己買一個!!)

4.牙膏牙刷(我們區公所友也發,軍中並沒有發,所以建議大家自行購買)

5.衣物芳香袋(進去之後便服會收起來,建議丟一包進去,這樣放假時衣服才不會有怪味,或是買熊寶貝之類的東西噴,不然真的很臭)

6.內褲 x 3(公發為灰色內褲,個人覺得很醜而且不太舒服,還是穿家裡的去好,如果有衛生顧慮的話可以買一次性的免洗褲,我們裡面滿多人這樣做)

7.黑色長襪x3(個人建議可以買兩雙薄的、兩雙行軍厚襪)

肥皂盒(規定藍色的)

8.藍白拖(會發,不需要購買,一定要在任何地方寫上你的號碼,一定會被偷)

9.鞋油鞋刷(會發,基本上用不到)

10.針線盒(會發,衣服跟頭盔有時候可能會用到)

11.小筆記本(上課可以玩1a2b、賓果等等非常方便,或是把班長的惡行都寫下來)

 

我推薦你要購買的東西

 

1.各種成藥 (反正一定會感冒,所以就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

2.行動電源x2+充電線 (第一階段基本上沒太多時間給你用手機,不過第二階段就非常需要,因為每天基本都有一小時可以用)

3.枕套(如果你怕髒可以自己帶,我是睡到後面覺得我的汗水已經贏過前人,所以我已經放棄掙扎,已習慣化作自然。)

4.平版衛生紙 (第二階段開始評分, 一定要買紙盒裝的衛生紙,你到時候就會懂為啥我這樣說)

5.毛巾 (建議多買幾條,毛巾一下就髒了,重點是生活環境很髒,所以真的需要多帶幾條)

6.奇異筆(好像也會發,但是建議多帶幾隻,因為不是被偷就是別人借走不還)

7.防蚊液(那些地方的蚊子非常毒,一堆人被咬到要去打破傷風的針,一定要買)

8.爽身粉(痱子粉,最好買那一種有涼感的,你睡覺會非常舒服)

9.濕紙巾(最好買涼感的那一種,沒有就買一般帶一點香氣的,算是心靈上的一點安慰)

 

下一篇在打裡面的真實情況,還有該如何生存~

 

arrow
arrow

    馬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