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近跟朋友去看房,發現原來現在一些新建案

都會在房屋內安裝廚餘機

根本沒有看過廚餘機的我,還把玩了幾下,

目前看了五個新建案,就有三個建案有在房屋內裝設廚餘機。

北市廚餘回收分類概要@ 『阿銘與阿容山水趴趴GO』 :: 隨意窩Xuite日誌

好奇心很旺盛的我就問了房仲業者,這真的有噱頭嗎?

結果房仲說現代人看房最在意的就是曬衣場、廚餘桶、機車格以及大廳置物格局

因為很多建商在規畫時沒有在樓頂設置曬衣場,

對於有曬衣需求的住戶會造成不便,

因此看房子時樓頂有沒有曬衣場便格外重要,或是家中就要規劃能曬衣服的地方。

S__43491338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社區的垃圾回收場,

其中又以廚餘回收最為最重要,因為廚餘容易發臭並影響環境

所以朋友在看房時也第一個詢問社區的垃圾回收規劃,

他說看房子一定要看有沒有廚餘回收設施,如果連廚餘桶都沒有,可想而知環境不會好,

如果社區在廚餘回收上用心,那基本設施都可以放心。

image

我也有偷偷筆記下來,將來買房時可以好好觀察,

其中一個建案附贈的廚餘機是HAOMALIFE好媽生活

回家立刻上網爬文一下,

發現功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厲害,並且價格其實並不貴,畢竟這一個東西能用很久。

image

image

這邊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查到的小知識,

他其實並不像我以為的是一個垃圾桶,更像是一個絞碎器(鐵胃)

他們好像需要先評估一下你可不可以安裝(水槽下的空間需要高38公分、寬23公分)

然後就可以將廚餘研磨成0.03公分以下排到下水道,

如果沒有研磨低於0.03公分就會回流,繼續著接著研磨,

這樣就不會造成堵塞,也符合國家汙水的安全規定

我還特別看了幾個介紹影片,

從開始消化廚餘到結束大約只需要15~20秒就完成了

每個月多耗的水電費大約8/人,一家5口一個月大約就多花40塊錢

我相信40塊錢可以一個月不用去倒廚餘,一定有有很多人買單,

像我自己就非常懶,其實台灣的垃圾跟廚餘回收量一直增加,

政府感覺也快負擔不了,因為以前廚餘可以提供給養豬業者,

現在規定所有廚餘都需要加熱殺菌才可以餵給豬吃,

變成成本高於豬飼料費用,所以我們能在自己份內盡一份心力,

我想也算是對社會一種回饋

image

image

image

經過這一次的看房學到了很多,除了一些格局風水外,

還有要注意哪些地方,更重要的是發現了這一個有趣的東西,

也分享給大家,下方會再提供相關的產品介紹,

如果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喔~

另外有那些沒有補充到的看房小知識都可以在下方留言跟我分享喔~

image

相關連結:

好媽生活臉書

好媽生活官方帳號

好媽生活樂天市場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馬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