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跟別人比也許我已經給自己放很多假了,但是我不想要一生被課業或是工作追著跑,所以選擇在學業的最後再給自己放一個長假。

結束長達8.5個月的全職實習,拋開還要想論文的壓力,去參加了一個台商舉辦的活動,前面有提過重回18歲,與00後共患難 前提篇重回18歲,多災多難的住宿體驗 台灣篇,還有目前還在寫得馬來西亞篇與泉州篇,參加這活動的主要原因是他是一種學生性質的活動,沒有所謂的政治或著人際應酬壓力,你可以很真誠的跟他們相處,不說年紀可能真的像是回到了大一,帶有著高中的衝動與對大學的憧憬。

 

其中如果說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認識了一群很有意思的朋友,大家不帶有私心,一起面對難題與解決,雖然碰到困難,但是沒有人選擇逃避或是推託,幾乎都是一起承擔。

 

如果要問我放棄實習,又或者放棄讀書的時間來這一個活動值得嗎?

我可能會不假思索的回答妳,非常值得 ! 至少目前我沒有後悔,我現在還跟這些夥伴們有聯繫,雖然不知道能持續多久,但是將來的某日我們定在某處相逢,也許很能全部人在同時出現,但這段記憶卻會永遠保存。

 

活動之後我也與其中兩位成員一同前往漳州、廈門,其實去漳州是滿足我的私慾,因為我一直想要去看土樓,雖然沒有看到壯闊的土樓群,但是歷經風霜的土樓也別有一番風味,而遠近馳名的廈門也很適合體驗看看閩南風情,我非常喜歡漫步在一個城市的大街上,而廈門的街道是我最喜歡的,看到一群一群的老人在街上泡茶,好像回到了民國70、80年代的純樸生活,這也是我一直看影片很羨慕的生活方式。 

漳州的土樓其實還是建議跟當地的一日團,大約250~300人民幣,我們是選擇自行前往,交通就花了我們3小時,還回就花了6小時,而且花費也差不多200人民幣左右,但是這一種克難的經驗也是不錯,7、8月的漳州是非常悶熱的,所以要做好防曬的準備,不然就必須像我一樣瘋狂喝運動飲料。

 

廈門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慢活的感覺,也許沒有厲害的景點,但是生活方式卻很愜意,第一站逛了廈門大學與對面的海灘,廈門大學進去要登記,但是最近還是有人帶進去比較方便,不然一天5000名額一下就被登記光了,外面的海灘比台灣海灘還要髒,但是人相對少一點,玩起來也是滿過癮的,當然鼓浪嶼也是必去景點之一,雖然我們當時沒剩多少時間在鼓浪嶼上,但是我們用盡我們的雙腳踏遍了1/4的鼓浪嶼,有人說要留點遺憾,下一次才有藉口再前往,所以這也是留給我下一次在前往廈門的藉口。

 

這一趟旅程雖然結束了,但我還沒有結束......之後8/19又要再殺到甘肅去看看沙漠與石壁的狀麗,一場海上絲路的終點,卻又開啟了路上絲路的起點,這可能要等之後再來分享了,但是目前預算完全超標,我們是小段包車與搭火車的方式玩11天,目前已經到達了4000人民幣的花費了,最可怕的是最後一天敦煌回北京要躺36小時的火車,希望我的腰跟背可以安好!!!

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酷派

王樣 X 痞客邦 【水之王者】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PIXNET」即享95折 | 王樣

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 KKda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里克 的頭像
    馬里克

    馬里克愛分享

    馬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