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採蜜 - 在地雲林蜂場

最近因為疫情,

時不時就會想在家裡做些東西來吃,

我發現蜂蜜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幫手,

如果加砂糖或是白糖,都會怕變胖,

但是蜂蜜相對來說不會有這樣的現象,

而且對身體也非常好。

image

剛好身邊朋友在團購,

說他們認識一家台灣在地養蜂場,

出產的蜂蜜非常棒,

當然立刻下訂幾罐回來嘗嘗。

趣採蜜 - 在地雲林蜂場

下訂沒有幾天就收到了,

趣採蜜他們家的物流包裝非常緊實,

不用怕運送途中會損壞,

並且盒子內的防撞措施也是一級棒!!

趣採蜜 - 在地雲林蜂場

在包裝上下足功夫,

表示他們對產品非常的嚴謹,

可以想像他們的蜂蜜也會不錯。

可能是站立和戶外的圖像

首先趣採蜜他們是台灣在地雲林的蜂農,

堅持為消費者提供天然蜂蜜,

我也是專門去看她們臉書,

看到蜂農如何採收蜂蜜,

也知道自己這一罐蜂蜜是如何被生產出來的,

讓我們食用起來更安心。

趣採蜜 - 在地雲林蜂場

趣採蜜的包裝也非常嚴謹,

可以看到產品外層都有一層塑膠,

還很貼心地拉開就可以了。

趣採蜜 - 在地雲林蜂場

趣採蜜 - 在地雲林蜂場

另外蜂蜜與開口那邊還有一層紙類,

可以隔絕蜂蜜與空氣直接接觸。

荔枝蜂蜜

首先給大家介紹的是荔枝蜂蜜,

也是四罐中顏色最淡的一罐,

主要呈現淡琥珀色。

荔枝蜂蜜 

大約3月左右荔枝會開花,

也是荔枝蜂蜜的產期,

這是我之前沒有體驗過的蜂蜜口味。

荔枝蜂蜜

直接品嘗會發現,甜而不膩,

重點是尾韻會有一點淡淡得酸味,

最後還有一點點荔枝的香味,

我覺得非常特別,

這一種味道不可能是人工糖可以模仿的,

畢竟還有他們採收的照片。

荔枝蜂蜜

image

所以一品嘗,

我就立刻聯想到可以加到奇亞籽裡面,

直接泡成蜂蜜水,完全不需要加檸檬,

就有甜味與淡淡的酸味,夏天在裡面加幾顆冰塊,

完勝外面賣的飲料,重點是非常健康!!

龍眼蜜

第二款是龍眼蜜,也是我以前最常喝的蜂蜜,

顏色的部分相對來深一點,產季是初夏的部分。

龍眼蜜 

龍眼蜜

四款蜂蜜的部分甜度其實都是相同,

不過龍眼蜂蜜的部分甜味口感更突出,

喜歡吃甜味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龍眼蜜

剛好想到可以加到地瓜圓裡去,

其實芋園、地瓜圓,這一類東西做起來非常簡單,

就是把他們蒸熟了,弄成泥狀,

龍眼蜜

image

加樹薯粉+點蜂蜜提味,

就可以了,比起外面賣的又健康又好吃,

外面能放那麼久,肯定亂加了一堆東西。

image

image

揉成一團後,切成適當的大小,

就非常像外面賣的那樣,

整個做起來大約5分鐘,

其實非常簡單。

image 

之後拿去滾水燙一下,

飄起來就可以吃了,龍眼蜜的甜搭配地瓜的香,

融合得非常一體。

i龍眼蜜

再搭配冰涼的奇亞籽蜂蜜水也很配,

一個簡單的創意甜品就出來了,

不同的蜂蜜吃出不一樣得風味。

龍眼蜜

image

第三款是野生黃金蜂蜜,

感覺就像以前我們說的百花蜜,

它的製作過程就是放到山林間,

讓蜂蜜自由採蜜,所以味道吃起來也會有不同風味。

黃金蜂蜜 

顏色的部分介於荔枝蜂蜜與龍眼蜂蜜之間,呈現黃金色。

image 

黃金蜂蜜

我自己是喜歡搭配吐司一起食用,

將吐司烤的焦焦,之後抹上野生黃金蜂蜜,

就很好吃了,如果要更進階的話,

可以用法式吐司的模式,正常來說是加楓糖。

image

image 

不過搭配黃金蜂蜜也很棒,

下一次可以試試看加到鬆餅裡,

其實還有很多簡單的蜂蜜食譜。

image 

image

最後一款也是我爸媽很喜歡的,

就是野生冬蜜。

image

冬蜜很特別就是每年十一月份採收的蜂蜜,

因為含水量較少,

所以只要天氣一冷就會變成有點固體狀,

而且變成結晶狀後,

不會因為天氣變熱而有變化。

image

我自己也是最喜歡這一款,

因為我覺得口感跟其他款比較不一樣,

雖然吃起來有一點沙沙的口感,

但是冬蜜的層次感非常強烈,

我自己嘴巴很容易破洞,

我都會在嘴裡含蜂蜜,

大約2~3天感覺傷口就會舒緩,

我自己是覺得非常有用。

image

另外自己在家辦公後,

也少了去外面喝飲料的機會,

當然也是要養身一下,泡泡簡單的菊花蜂蜜茶,

風味也是一級棒,四款峰蜜喝起來的口感都不相同,

我自己覺得菊花蜂蜜跟冬蜜最配,

不過我媽覺得搭配龍眼蜜比較好喝,結論是都很好喝!!

可能是花和大自然的圖像

趣採蜜是一家100%沒添加,

另外又是取自台灣高山的好蜜,

我自己實用的結果是非常推薦,

重點價格合理,品質又一級棒,

非常推薦給大家,

如果有想要看相關的資訊可以看下方連結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逛逛!!

image

最後我自己是認為他們包裝非常簡約大方,

很適合當伴手禮,送給長輩或是去朋友家,

都非常得體,另外也非常實用,

所以也不會造成對方的負擔。

image

相關資訊:

趣採蜜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芳草里65-2
電話:080-001-9090
官方網站:https://www.funpickinghoney.com/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unpickinghone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里克 的頭像
    馬里克

    馬里克愛分享

    馬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