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一次的行程非常瘋狂,從計畫到實際執行大約只花了三天就決定,也非常有效率的就決定好店家與場域,以台灣來說 ,潛水的季節時間大約在4月到9月,南部的潛水地點則終年適合潛水,但冬天則稍微冷一些,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台灣的最南方墾丁潛水。

image

當然出發前我們也是需要貨比三家,畢竟考一次證照也需要花費大約13000~15000的價錢,其實價錢方面大部分都差不多,所以主要比的是用戶的回饋與老師的教學品質,首先可以看到這一次我們挑選的 Tiamat X 苦水輕旅,目前google 評論為滿分5星,並且評論數量達到40則,雖然可能會覺得分數高但是評論數量很少,但是畢竟人家去年才開始營業!!

image

另外教練群也非常的不錯,目前好像是有三位教練,每一位都有自己的專長,所以不論是水肺潛水、自由潛水還是其他項目都可以詢問看看,像我在出發前,就詢問了一堆事項,畢竟是在比較的過程中,對方都非常有耐心地回覆我,而且就像用戶評論的那樣感覺很親民,雖然短短的三天但是每天都非常的充實!!

image

直接進入主題,本次我們報名的課程為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課程費用:NT 13800人

費用包含

1. PADI官方套裝教材(中文版)及潛水執照簽證申請費

2. 全套潛水訓練裝備使用

3. 平靜水域及海洋實習全程教練費

平靜水域:潛水池訓練(浮潛課程+水肺潛水教學)。

開放水域:海洋實習1.2+海洋實習3.4

4. 課程期間旅遊平安保險

然後我們是選擇加價住宿,住宿的是背包客房,官網上面一天是800塊,但是可能是因為我們三個人,還有一直煩教練,所以最後兩天收1200,等於整個證照下來花費是NT15000/人。(雖然是背包客房,但是可以看到店家很用心的裝潢,而且睡起來也非常舒服,不知道是因為太累嗎!!另外也還有置物櫃可以放東西,如果是與朋友一起來其實也滿有趣的,很像回到大學生活~)

image

接著我們開始第一天的平靜水域訓練,首先我們先在住宿地點挑選好裝備與著裝完畢,還記得上面我提到因為是新開的店家,所以裝備來說非常的新,這也是當初我選擇的原因之一。

image

然後在著裝的過程中,教練也會細心的跟你介紹每一個裝備的功用,並且順便跟你說如何使用與碰到問題如何處理,這一種也算是另類的上課吧!不過我覺得這樣看到實務講解比在教室聽課還要有收穫!

image

之後我們到了附近的潛水泳池開始課程,可以看到整個場域滿空曠的,並且剛好學習的人員沒有很多,所以上課起來我覺得品質非常好,另外這一邊區分的深度有1.5米池,5米池,10米池,20米池.......,所以很像在新手村練等,之後一步一步地往前進的感覺。

image

其中主要學了,如何使用器具、裝備檢查、入水技巧、蛙鞋踢動、中性浮力控制、調節器尋回、面鏡脫著、備用氣源、有控制式緊急游泳上升、裝備脫著……等。

image

整個教學下來大約4-6小時,一瞬間感覺大腦在瘋狂吸收,身體也在慢慢適應水下的生活,其中還有平壓等等,最後我們也學了這些基礎課程,當然就是要回到旅館休息跟吃晚餐(來到墾丁怎麼可能不吃海產,可以問問教練他們有很多私房餐廳,而且距離住宿的地方也非常近)~

第二、三天我們就進入了海洋實習課程,下水前安全檢查(BWRAF、下潛五步驟(SORTD)、有控制式下潛、面鏡進水排除、水面信號裝置使用(SMB)、有控制室緊急游泳上升(CESA)、中性浮力懸浮、游動練習(調整游動姿勢)、潛點探索……等。

簡單說一下心得, 前半段都還在摸索中性浮力與平壓,後半段有稍微掌握,被教練稱讚蠻穩的,心裡滿開心,終於有放鬆的感覺了,就在潛第三隻的時候 教練讓我自己走走晃晃(不過主要還是要跟在大部隊附近,畢竟安全第一)。

image

然後偶爾提醒提醒我,要洩氣要充氣,主要是快到12米的時候耳朵平衡突然做不出來,開始感覺耳朵好痛,一開始有下意識往上升一點去平衡但沒辦法,然後開始找我的潛伴,跟他說我耳朵有多麼不舒服,後來教練來了,讓我慢慢的往上在往上去做平衡,最後成功下潛,好像最深有到15米左右!!

image

另外最後當然還有室內課, 教練大概花費三個鐘頭左右的時間教導,並說明水肺潛水活動的各項知識及樂趣,了解到從事水肺潛水時對人體所產生的變化及改變。

image

整段上課讓我們更了解自己身體在水中的變化,還有上岸之後要注意的壯況,因為之後也許我們會自己去租設備自己下潛,所以有這一方面打算的朋友,課程要認真上,上完課程最後當然會考試一下!!

image

考試的部分大約是50題選擇題,我覺得有簡單有難,如果事前的影片或是剛剛上課有認真聽,基本上都會通過,結論就是放寬心去考,不要緊張!!

image

當然還有撰寫填寫潛水日誌、頒發畢業證書,整個活動就告一段落~

image

最後再推一次 Tiamat X 苦水輕旅,當然還有跟我們三天的老蕭教練,除了當我們的潛水教練外,沒想到還是一個廚師(開玩笑XD)!!我們很榮幸在第二晚上被招待吃烤肉!!沒聽錯就是被招待吃烤肉,教練請客~

image

另外教練親自下廚,我只能用非常完美,另外偷偷說我們吃飯的地方是一個酒吧,所以有幸的話,教練可能會招待你一杯,千萬不要拒絕!!

最後放上相關的資訊:

官網: Tiamat X 苦水輕旅

臉書 : TIAMAT Diving Club

IG : tiamat.dive

LINE -> 點我加入 
​Address: 屏東縣恆春鎮砂尾路26號

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酷派

王樣 X 痞客邦 【水之王者】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PIXNET」即享95折 | 王樣

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 KKda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里克 的頭像
    馬里克

    馬里克愛分享

    馬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