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 Band5

小米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品牌,

喜歡到去北京念書時,

剛好有機會到小米北京總部實習

說到第一次接觸小米,我第一個接觸的產品就是小米手環

我一共擁有小米手環1、小米手環3

再來是這一次要開箱實測的Amazfit,這是華米科技的品牌

華米科技是一家生物識別和活動資料驅動型公司,

在智慧可穿戴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而健康一直是華米科技的初心,

華米科技一直致力於實踐 " 用科技的力量讓人類享有更好的運動、醫療、健康服務 " 的品牌使命。

Amazfit Band5

Amazfit Band5

Amazfit Band5最吸引我購買的點就是符合小米一貫的高CP

更重要的是更著眼於完整的健康管理數據

讓用戶可以更簡易閱讀,並且快速了解身體情況,其中當然有很多黑科技,

例如血氧偵測、壓力監測、呼吸律動、更全面的11種運動模式…..等功能。

Amazfit Band5

一開始收到時,可以發現一如往常的簡單有力

裡面只有三個配件,手環本體、磁吸充電線以及使用手冊

可以發現在手環主體螢幕的部分,具備1.1吋全彩AMOLED螢幕

與小米手環5相同,不含錶帶的話手環只有12,非常輕巧,不會覺得有負擔。

Amazfit Band5

最令我感到新奇的是充電方式,

可以看到在手環的下方,有磁吸的充電接點

透過磁吸方式不用再將手環自錶帶上拔下,

之前常常在拔的過程中,將錶帶用壞,這樣充電起來更方便。

Amazfit Band5

這一次的解析度為126x294

字體大小我個人認為剛剛好,可以清楚的顯示內容,

另外還搭配2.5D鋼化玻璃以及防指紋塗層

可以確保螢幕平時的乾淨,在語言的選擇方面也是有多國語言。

image

image

image

再連接手機時要注意,這一款產品是華米的Amazfit

所以當然沒辦法使用小米運動來做連接,

而是需要透過華米Zepp手機app做連接與資料紀錄,

可以發現系統需要更新,以確保所有最新的功能都能實現,我大約更新了5~10分鐘。

image

Amazfit Band5

看到APP頁面的部份,

可以發現基本上這算市面上功能最全面的健康管理手環

除了血氧偵測、心率、睡眠、壓力偵測外,還有設計針對女性健康/月經追蹤等功能

Amazfit Band5

Amazfit Band5

自己體驗下來,覺得這些功能都不錯,

例如血氧偵測的部分,大約50秒左右可以檢測出來,

旁邊的說明也非常明確,

也知道自己目前是否為正常範圍

另外還有壓力偵測的部分,

我也試過給不同朋友測試,發現大家結果都不同,

連續測試的誤差也都在10分之內,表示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image

說道Amazfit Band5,不得不提的就是11種運動模式

分別是戶外跑、跑步機、騎車、室內騎行、健走、橢圓機、划船機、瑜珈、跳繩、泳池游泳、鍛鍊等主流與常見的運動,

目前我自己就使用了跑步機騎行

下面會附上一些數據,真的非常詳細,

也可以更了解自己真實的運動情況。

Amazfit Band5

image

image

image

Amazfit Band5

image

image

另外還多了藍芽音樂控制功能,

就連我在騎行時,也可以任意切換音樂,就連遠端拍照都可以,

彌補使用自拍棒,還需要另外購買藍芽拍照器的困擾,真的是一大有用的功能

Amazfit Band5

最後就是小米一值引以為傲的睡眠偵測,也有不錯的升級,

例如REM(快速眼動睡眠)、呼吸品質等資訊

透過完整的健康數據管理,感覺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重點是在續航力也一點都沒有馬虎,果然華米的產品就不會讓我失望。

image

image

 

如果大家還有興趣的話,我會在下方附上相關資訊,大家也可以在下方留言推薦自己心目中最高CP值的運動手環,一起來討論喔~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mazfit

商品購買連結 https://lihi1.com/xjEZI  
 
【本產品非醫療器材,監測數據僅供參考,不可作為診斷依據】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馬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