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麻辣鍋底醬

下午去全聯逛超市的時候看到,

架上有金蘭麻辣鍋底醬,

讓我想起了被疫情取消的四川旅遊,

2016年去大陸交換學生時才嘗到正宗的麻辣鍋,

體驗到台灣都不會有的麻味(花椒),結果卻無奈被取消,

不過現在就先用食物來撫慰的我心靈吧,所以當下就買了3罐回家。

金蘭麻辣鍋底醬

image

image

從包裝來看,可以看到一罐有175g

裡面的主要材料有肉桂、花椒、荳蔻、丁香、八角,

據我當時在四川吃到的麻辣鍋師傅說正常的麻辣鍋裡面都還有20種以上的中藥材,

所以他們才可以常常吃,也不會上火,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沾料(油碟)

標配就是麻油++調味鹽+味精+蒜泥。

image

image

image

因為要等到假日大家才會聚在一起吃飯,

所以那時候才能煮麻辣鍋來吃,

不過忍不住想要嘗味道的我,

就先將當天晚餐的海鮮拌麵加入一點金蘭麻辣鍋底醬,

結果就是瞬間味道變成又麻又辣,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配上海鮮麵的鮮甜,

感覺就像是一起拌炒的感覺,完全無違和感。

金蘭麻辣鍋底醬

image

image

終於等到假日了,當然迫不急待的將火鍋準備好,

其中按照包裝的比例1:7(醬料:)

如果覺得口味太重可以自由調整,

可以看到一個道地的麻辣鍋就完成了,

其中我加入台灣人麻辣鍋的標配,臭豆腐與鴨血,

其實在大陸那邊的麻辣鍋更多的是一些動物內臟,例如黃喉、豬腦、牛肚……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不過各有各的好,

我自己就非常喜歡吃豆皮、老豆腐、三層肉片,

這些都可以吸到滿滿的醬汁,

不用煮非常久,就可以非常入味,

完全不需要其他沾料,而上面提到的油碟,

除了是增加風味外,

更重要的是改善食物的滑爽和滋潤度,達到降溫、解辣的作用。

image

image

最後說道四川忘不了的就是麻婆豆腐,

我一開始看到這一罐就有想要拿來做麻婆豆腐,

其實也非常簡單,就先將醬料與絞肉拌炒過後,

加入豆腐與澱粉水,就可以上桌了,是非常好的下飯神器。

image

image

當然做完這三道料理,

我們家的麻辣鍋底醬也快沒了,

趁著這周末再去超市補點貨,

如果有機會再開箱其他的金蘭口味調味醬,

下面附上一些金蘭的小資訊,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點點看喔,或是有什麼其他的料理方式可以推薦給我!!

 

金蘭麻辣鍋底醬

FB:金蘭小醬 (點我)

IG:@KIMLANFOODS (點我)

商品連結:金蘭麻辣鍋底醬 (點我)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馬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