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泰行

最近剛退伍,剛好有更多時間可以陪家人,

以前因為常常需要外出或是實習

變成能泡茶的時間越來越少,但卻非常懷念可以靜下心來泡茶的時光

三泰行

三泰行

上網找了很多品牌的茶葉,但是因為網路購物沒有辦法實際品嘗到,

所以就需要看網友的購買回饋

發現眾多網友推薦的三泰行高山茶

我還特別看了網友拍的產品圖

畢竟市面上販售的茶葉台灣茶可能只有20%,其他可能都是國外的茶葉魚目混珠,

所以當然要選老字號

三泰行

三泰行前身成立於1923年,另外看了眾多網友的推薦與介紹,

我選擇了三款比較適合我的茶葉,梨山高山茶杉林溪高山茶阿里山高山茶

三泰行

三泰行

其實誰說喝茶是老年人的專利,

我平常也都會泡茶來喝,雖然沒有華麗的茶杯,

但是這一種隨手可得的茶壺也可以泡出好茶來,

第一口杉林溪高山茶喝起來真的有股淡淡的茶香,非常地順口,

苦澀味相對來說比較少,之後就是回甘,大約可以泡3~4泡不是問題。

三泰行

三泰行

三泰行

第二款茶是梨山高山茶

這讓我想起當初去梨山旁邊買的手搖茶,

雖然好喝但是茶味都被糖給蓋過去了,

這一次喝到真正的梨山高山茶才發現很有層次感

雖然沒有手搖店的強烈,但是一口餅乾一口茶,真的很配。

三泰行

三泰行

另外我還採用冷泡茶的方式,提前一天將茶業與冷水放入冰箱,

一早就可以喝到冰冰涼涼的冷泡茶,相比熱水泡的口感更吸引我,

重點是上班攜帶非常方便,感覺都可以擺幾罐在公司冰箱,

也減少購買手搖飲或是市售飲料的次數,除了口感更好外也更健康。

三泰行

三泰行

第三款茶業是阿里山高山茶,感覺這一款茶業是裡面三款中最耐泡的,

喝起來還有淡淡的天然奶香,清香鮮綠的綠茶口感,

爺爺比較喜歡,我個人比較喜歡梨山高山茶。

三泰行

這三款的口感或是香味都非常棒,

當然好奇的我就來比對一下他們的茶葉,

可以發現茶葉除了大小外顏色也大有不同不過都非常的完整

不會像ㄧ些市售的已經都有點碎碎的感覺,至少品質就高人一等

三泰行

另外這一種茶還有一個優點是耐泡

就算泡到後面還是有淡淡的茶味,

我個人認為泡到4~5次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每一款茶都有不同的感覺,最後還是要選適合自己的。

三泰行

我自己是習慣吃完飯後1小時左右飲茶,

這也解決平常我只能去購買手搖杯的習慣,

其實手搖店或是市售罐裝無糖的茶葉都比不上自己現泡,

尤其是飯後或是下午較疲倦時來上一杯熱呼呼的茶,一整個睏意或是疲憊感就消失了

三泰行

另外外出攜帶也非常方便,可以用保溫杯直接飲用,

喝茶果然還是在大自然喝會有另一種風味,

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再喝一口茶,

好像整個人就平靜了下來,這一塊空間就屬於自己一般。

 

附上相關資訊

FB粉絲團:三泰行高山茶

官網:台灣三泰行

google商家:三泰行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馬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